辞次次

你想念他吗

【all薛】快穿:本来薛洋才是渣1-1

晓薛世界,侍卫晓×公子薛,名字想好了,就叫霸道公子俏侍卫吧

-----

    晓星尘这人吧,用薛洋的话来说就是傻。

    不管是在原本的世界还是这个世界,他都像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,傻傻的坚持着自己的道义,最后碰得头破血流。

    薛洋向来不信这世上有什么无私的人,晓星尘那一套在他看来也是为了博个好名声的虚伪做法。

    所以在听那所谓的世界本源说他喜欢晓星尘的时候,他第一反应是觉得好笑。

    他最讨厌的就是装模作样的正人君子了。

    这个世界的薛洋显然也是这样,对于旁人口中重情重义的晓星尘,他的态度是嫌恶甚至仇视的。

    因为在他的认知当中,他的双眼都是因为晓星尘才会失明的。

    被青年引为至交好友的少年因为一场意外从此双目失明,青年出于愧疚停下了云游的脚步,从此被一座宅邸束缚。他的决定并没有让他的内心得到赦免,相反的,他看着少年日渐焦躁,再不复从前明媚开朗的样子,感到的是几乎让人窒息的痛苦。

    却不知道这一切都是这个同样名为薛洋的人顺水推舟设下的一场局。

   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而出身名门的薛洋,虽从小被教导要向善,可架不住大家族弯弯绕绕多,勾心斗角更是平常。他母亲尚在时还能置身事外,母亲死后便成了任人揉捏的命。

    薛洋不是什么傻子,相反,他从小就有远超同龄人的智慧。母亲死时他才十岁,而后几个月的欺凌侮辱让他学会了隐忍,他活的小心翼翼,却又不动声色的凝聚着属于他的力量,最后终于在十五岁生辰的那天以强横的姿态告诉从前欺凌过他的人——他早已不再是那个软弱无能的孩子了。

    大逆不道有,目中无人有,可他的行为却意外得到了帝王的赏识,在两军交战,战况胶着的时候,薛洋率领一队奇兵截断了敌军的粮草,从此一战成名。

    薛洋就是在回京城的路上遇见晓星尘的,晓星尘的师父是江湖上出了名的正人君子,晓星尘继承师父遗志,手执霜华,行善世间。

    直到他遇到薛洋。

    所谓的意外只是对于晓星尘,薛洋早已预料到家族里会有人对他不满,只是夺去他一双眼睛已是出乎他意料的结果。

    他本来没有想太多,可是晓星尘始终觉得那些江湖人士是向他寻仇的——毕竟江湖和朝廷向来泾渭分明。

    晓星尘的实力毋庸置疑,薛洋也不是什么良善之辈,有晓星尘的保护也更方便他的回击。他接受了晓星尘的歉意,久而久之,他也开始认为他瞎了的原因都在于晓星尘,如果不是因为晓星尘,他还可以做那个年少成名的将领,接受他人或赞许或仰慕的目光。

    这种认知最终扎根于脑海,他开始讨厌晓星尘出现在他身边,他愤怒,他咆哮,他面目可憎的想将晓星尘赶走。可这朵君子兰却像是变成了低贱的狗尾巴草,无声承受着薛洋的怒火。

    薛洋了解了这一切,却也不会做什么解释,他来这里只是为了完成任务,晓星尘对这个世界的薛洋是愧疚多过喜欢,他也不想去讨一个他尤其讨厌的人的欢心。

    但他可以利用晓星尘的愧疚。

    固然支撑着这个世界的人的怨气是最强大的,可怨气是由人产生的,一个人不够,那就十个百个,总是有办法收集到充足的怨气的。

    而让人生出怨气的最直白的方法,自然是死亡。
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